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螺桿技術常見問題
在此提出您的問題

關於 dryspin® 螺桿技術的所有問題與解答

什麼是自鎖螺桿技術?如何安裝法蘭螺桿螺母?工程塑膠螺桿螺母能承受的最大負載是多少?應用中的軸承間隙能減小或者消除嗎?我需要為螺桿上油嗎?
不論什麼問題,我們都能給出答案!這裡彙整了有關螺桿技術的所有問題,按主題類型和答案分類。深入了解螺桿技術,dryspin® 免潤滑技術的種種優勢一定會讓您信服。

螺桿螺母

螺桿螺母

計算公式

計算公式

免上油螺桿FAQ

常規

► dryspin高導程螺紋產品系列中有哪些產品?

該系列中有多種類型各種尺寸的螺桿螺母和螺桿。這些dryspin®高導程螺紋螺桿螺母和螺桿產品的直徑為4mm到20mm不等,螺距為2.4mm到100mm不等。該產品系列極其豐富,其中的各種螺紋形狀能滿足幾乎所有應用的要求。

► drylin免上油自潤式螺桿驅動能替代常規的滾珠螺桿驅動嗎?

基本上可以。但必須要嚴格參照應用參數(軸向負載、轉速等),並達到所需的定位精度。我們的螺桿驅動專家會為您提供最大的幫助,幫您選擇適合每個應用的最佳螺桿驅動系統。

► dryspin自潤式螺桿技術與傳統螺桿驅動相比有哪些優勢?

► 效率更高► 運行安靜,振動小► 採用不對稱設計,使用壽命延長30%
► 磨損減少25%
► 效率更高

dryspin螺桿驅動的成本效益如何?

易格斯drylin螺桿螺母的成本效益比金屬螺桿螺母高50.9%,比同類工程塑膠螺桿螺母高69%,比滾珠螺桿系統高50%。

► 什麼是自鎖螺桿技術?

自鎖是指在沒有施加外力的情況下無法移動螺桿螺母和螺桿。它與螺距和摩擦係數有關。

► dryspin螺桿驅動的適用溫度範圍是多少?

由 iglidur® 摩擦優化材料製成的螺桿螺母可用於 -20°C 和 +150°C 的溫度範圍。

► 易格斯為dryspin自潤式螺桿技術提供了哪種螺桿規格?

我們提供螺紋尺寸為6到24mm的螺桿支持模塊。安裝選擇有滑動軸承或具有更高動態性能的滾珠軸承兩種。和適配的螺桿夾緊環一樣,我們提供的所有的螺桿支持模塊都是硬質陽極氧化鋁材質的。

► 如何防止出現多餘的軸承間隙?

除了為螺桿螺母選擇合適的材料外,也可採用已在實踐中證明有效的預緊力機制來防止出現多餘的軸承間隙。我們提供帶預緊力機制的梯形螺紋、dryspin®高導程螺紋、反向消除間隙、零間隙和低間隙螺母。

► 易格斯螺桿螺母是否需要上油潤滑?

眾所周知,易格斯一直專注於研發免上油、自潤滑的乾式軸承。不僅如此,我們的所有產品都無需上油、潤滑。客戶經常問我們:"我可以用WD-40或其他潤滑劑來潤滑我的軸承嗎?”對此,我們的回答都是:“易格斯的產品無需潤滑”。


螺桿螺母

螺桿螺母

► 普通螺桿螺母能承受多大的負載?
特殊類型的 JGRM 螺桿螺母與不鏽鋼板结合使用, 可承受最大 6MPa 的靜態負載。
► 安裝法蘭螺桿螺母時,我需要注意什麼?
安裝工程塑膠 法蘭螺桿螺母時 ,需要注意的重要一點是不要超過 2.5Nm 的最大鎖緊扭力。  我們也建議用第三方介質緊固已擰緊,例如螺紋黏合膠。
► 安裝圓柱形螺桿螺母時,我需要注意什麼?
安裝工程塑膠圓柱形螺桿螺母時,軸向鎖定和徑向鎖定很重要。 徑向鎖定的一種選擇是使用固定螺釘。 可以透過環形金屬片進行軸向固定。
出現多餘的軸向間隙該怎麼辦?
除了選擇合適的材料外,事實證明,採用預緊機制可以有效減少不必要的軸向間隙。我們的dryspin®高導程螺紋和梯形螺紋螺桿螺母有三種帶預緊的型號可選:零間隙螺桿螺母、低間隙螺桿螺母和AB螺桿螺母。您可點擊下方查看間隙更小的易格斯螺桿螺母的所有優勢及安裝說明。
螺桿

螺桿

► 單頭螺紋和多頭螺紋有什麼區別?

單頭螺桿僅有一個螺紋。這意味著以螺距標記的側面之間的距離也就是螺桿每轉的線性行程/導程(以mm為單位)。
 
如果再添加一個螺紋,螺桿每轉一圈行程就會加倍(2x 螺距) 。根據螺紋數的不同,線性行程的計算始終保持不變,只是單個螺紋的螺距會有所不同。這種計算方式也同樣適用於我們的多頭dryspin®高導程螺桿。

dryspin®螺桿的製造工藝有哪些?
易格斯的螺桿製造工藝主要有兩種,即螺紋滾壓和螺紋迴轉。這兩種工藝各有特點。其中,螺紋迴轉為我們的標準製造工藝,因為該工藝的製造成本更低,同時製成品的表面光潔度更佳且使用壽命更長。而螺紋滾壓則更適用於製造小批量產品和公差較小的精密螺紋零件。
可以對螺桿進行個性化配置嗎?
當然可以,使用我們的線上配置器僅需5分鐘即可獲得您專屬的螺桿螺母。此線上工具可以幫您快速找到合適的螺桿以及頭尾端加工方式。它還能直接為您的配置生成尺寸圖。
材料

材料

dryspin®螺桿螺母的製作材料有哪些?
我們的螺桿螺母有6種不同的製作材料可選:iglidur® J、iglidur® J350、iglidur® R、iglidur® A180、iglidur® J200、iglidur® E7 and iglidur® W300。不同材料之間的差異和優勢可點擊下方查看:
材料的表面壓力
材料MPa
iglidur® J4 MPa
iglidur® W3005MPa
iglidur® A1803.5MPa
iglidur® J3502MPa
iglidur® E70.5 MPa
iglidur® J2002MPa
iglidur® R2MPa
公差

公差

► 製造公差是多少?
除了 0.1 至 300 毫米的螺距精度外,在對螺桿進行終端加工和螺母加工時也採用了客製化公差。
單頭、多頭和反向梯形螺桿的公差如何?
根據DIN 103標準,公差等級為7e
計算公式

計算公式

► 所需有效支撐面積:
Ae = F軸向 / p允許值 [mm2]
► pv-值:
pv = p真實 x v
► 表面速度
v = nxd1xπ/60,000[m/s]
► 速度
n = vx1,000x60/πxd1 [1/min]
► 進給率:
s=nxP/60,000[m/s]
► 驅動力矩:
Mta= F軸向 x p/2000 x π x η
Mte= F軸向 x p x η/2000 x π
► 如何計算梯形螺紋的承載能力?

由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的梯形螺桿螺母的負載力取決於表面壓力、滑動速度和應用溫度。 溫度特性又受運行時間和選定的螺桿材料及其特定導熱性影響。
 
iglidur® 材料的表面速度(m/s):

iglidur® 材質長時間
旋轉
iglidur® J1,5
iglidur® W3001,0
iglidur® A1800,8
iglidur® J3501,3

 
► 最大允许 pv 值

根據尺寸表中列出的 pv 值和接觸面積百分比,可以確定每種螺紋尺寸允許的滑動速度和進給速度。
 
沒有潤滑的情況下使用 drylin® 工程塑膠螺母時的標準值(行程 500mm)。 對於非常短或較長的行程,必須考慮一個校正係數。

運行時間 EDpv-值最大[MPaxm/s]
100 %0,08
50 %0,2
10 %0,4
► 公式
F軸向軸向力
P允許值允許的最大表面壓力 5N/mm2
p真實選定尺寸實際的表面壓力
Ae 真實選定
梯形螺桿螺母的有效支撐面積
P節距
d1螺距
Mta將旋轉運動
轉換為直線運動時的驅動扭矩[Nm]
Mte將直線運動
轉換為旋轉運動時的驅動扭矩[Nm]
v表面速度 [m/s]
Øs進給率 [m/s]
n速度 [min-1]
η效率
► 選擇所需螺紋尺寸和確定實際表面壓力
p真實 = F軸向 / Ae 真實 [MPa]

線上訂購:

線上商店

線上配置:

線上配置器

寄送聯繫需求表:

填寫聯絡表格

諮詢

我很樂意解答您的疑問

Photo
陳浩瑋 Rick Chen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寫電子郵件

出貨及諮詢

親自拜訪: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Online:

週一至週五 8:30 - 17:30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