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您的送貨地點

國家/地區頁面的選擇會影響各種因素,例如價格、配送方式和產品可用性。
聯絡窗口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igus® Taiwan Company Ltd.

4085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24路35號5樓

+886 4 2358 1000
+886 4 2358 1100
TW(ZH)

iglidur®乾式軸承、自潤軸承中的PFAS添加情況

簡要概述

  • 乾式軸承、自潤軸承可能會受到可能出台的PTFE禁令的影響,具體視軸承中的PTFE含量而定。

  • 很多iglidur®材料中都不含PTFE。同時也有很多iglidur®材料中未檢測到有添加100多種最重要的PFAS物質的痕跡。

  • 如果PTFE的使用未被禁止,iglidur®材料一般不會受到影響。
佔位符標誌

不含PTFE的iglidur®材料示例

以下iglidur®材料不含任何PTFE,因此不受未來可能出台的PFAS法規的影響。完整材料列表PDF

iglidur® J3

耐久型

iglidur® M250

耐磨損

iglidur® X6

耐高溫

iglidur® A500

耐高溫且可接觸食物

iglidur® A200

堅固的食品級材料

iglidur® A160 乾式軸承

高耐受性的食品級材料

以下材料不含100種最重要的PFAS化合物中的任何一種的

含PTFE的材料不一定也含有關鍵的PFAS化合物。為了證實這一點,我們對一些iglidur材料進行了測試,測試其中是否含有100種最重要的PFAS化合物及含量(如果有)。結果表明,以下材料的PFAS化合物含量低於規定值,並可提供官方證書(截至2023年3月2日):

iglidur® G

全能型

iglidur® P

適用於戶外應用的全能型材料

iglidur® J

耐久性材料

iglidur® X

耐高溫和化學品

iglidur® W300

搭配不同材料的軸都具有耐磨性

iglidur® P210

非常適用於擺動和滾動應用

乾式軸承、自潤軸承中的PFAS - 什麼是PFAS?


PFAS即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是一大類工業化學物質,由於其特殊的技術特性,它們被廣泛應用於很多工業製品和消費品中。這些化合物主要由碳(C)和氟(F)原子組成。但是,不同PFAS分子的結構可能完全不同,因此其特性可能會有很大差異。圖1為PFAS化合物的分類,它首先可以分為非聚合物和聚合物。在物理形態上,它可以是氣體、液體或固體。 PFAS化合物種類繁多:根據OECD經合組織數據資料庫,PFAS化合物總數超過4700種;根據EPA數據,PFAS化合物超過9000種;而根據歐盟委員會的數據,該數字甚至高達10000多種。由此可以看出,PFAS化合物並非只有一種,也沒有確切的統計數據。我們現在看到的數據都是估算值。
PFAS分類 圖1:PFAS的分類
在PFAS非聚合物類別中,關於全氟辛酸(PFOA)和全氟辛烷磺酸(PFOS)的研究最多。與其他很多PFAS化合物一樣,這兩種化合物具有持久性,可以在環境、食物鏈和人體中找到。事實證明,PFOA和PFOS會對人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這兩種化合物再加上PFHxs和PFNA佔目前PFAS污染物質的90%。

在聚合物類別中,PFAS又可以進一步劃分成含氟聚合物和帶氟化側鏈的聚合物:含氟聚合物指碳鍵上的氫原子全部或部分被氟原子所取代的一類聚合物。因此,這類聚合物結構非常穩定,無法被分解成有毒物質。根據OECD經合組織的說法,含氟聚合物製品為“低關注度物質”,無毒且無生物累積性,即它們不會在生物體內累積。唯一的問題是在這類產品的生產過程中可能會有一些有毒物質以乳化劑的形式添加進去。含氟聚合物常用於塗層、密封件或電纜絕緣等應用中。 PTFE就是一種含氟聚合物。

帶氟化側鏈的聚合物也由碳鏈組成,不同之處是其側鏈上的氫原子全部或部分被氟原子取代。因此,這類聚合物的穩定性較低,並存在失去側鏈的風險。它們可用作浸漬劑等。

關於乾式軸承、自潤軸承中使用PFAS的現行法規和條例

截至2023年4月20日

自2006年起,PFOS的使用已基本禁止,自2020年7月起,PFOA也被禁止使用。 igus產品不含PFOA和PFOS的認證聲明:QM-0-1074E-PFOA-PFOS-DE.pdf德國、荷蘭、丹麥、瑞典、挪威五個歐洲國家提交了全面限制PFOS的提案,歐洲化學品管理局(ECHA)於2023年2月7日公佈了該提案。該提案只是漫長監管過程中的第一步,之後所有利益相關方會對其進行審查。

第一階段的磋商將從2023年3月22日一直持續到2023年9月22日。此期間擬議的PFAS法規最早可能要到2026年才會在歐盟成員國生效。生效之後,還要經歷長達13年的過渡期。美國: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發布了一項最終法規,在原來的170多種PFAS物質清單中又增加了5種PFAS物質,要求這些物質必鬚根據TRI有毒物質排放清單進行報告,TRI是一套包含各種公開化學品資訊的公共數據資料庫。含氟聚合物不在TRI清單之列。

名稱 "Apiro", "AutoChain", "CFRIP", "chainflex", "chainge", "chains for cranes", "ConProtect", "cradle-chain", "CTD", "drygear", "drylin", "dryspin", "dry-tech", "dryway", "easy chain", "e-chain", "e-chain systems", "e-ketten", "e-kettensysteme", "e-loop", "energy chain", "energy chain systems", "enjoyneering", "e-skin", "e-spool", "fixflex", "flizz", "i.Cee", "ibow", "igear", "iglidur", "igubal", "igumid", "igus", "igus improves what moves", "igus:bike", "igusGO", "igutex", "iguverse", "iguversum", "kineKIT", "kopla", "manus", "motion plastics", "motion polymers", "motionary", "plastics for longer life", "print2mold", "Rawbot", "RBTX", "readycable", "readychain", "ReBeL", "ReCyycle", "reguse", "robolink", "Rohbot", "savfe", "speedigus", "superwise", "take the dryway", "tribofilament", "triflex", "twisterchain", "when it moves, igus improves", "xirodur", "xiros" 和 "yes" 是 igus® GmbH/科隆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以及某些外國適用的情況下受法律保護的商標。這是商標的非詳盡清單(例如igus® GmbH 或igus®在德國、歐盟、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的附屬公司的待審商標申請或註冊商標。

igus® GmbH points out that it does not sell any products of the companies Allen Bradley, B&R, Baumüller, Beckhoff, Lahr, Control Techniques, Danaher Motion, ELAU, FAGOR, FANUC, Festo, Heidenhain, Jetter, Lenze, LinMot, LTi DRiVES, Mitsubishi, NUM, Parker, Bosh Rexroth, SEW, Siemens, Stöber and all other drive manufacturers mentioned on this website. The products offered by igus® are those of igus® GmbH.